不花錢最簡單方便的英文學習方式!

簡單到讓人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

線上英文 日常生活英文





基隆英語家教老師 一對一英語補習班 推薦



出處:康健雜誌213期英文家教費用行情 新竹英文補習班

作者/台東美語 推薦 台東英文老師譚敦慈

圖片/康健雜誌

我住在咖啡廳旁邊,固定去買豆子,每天自煮喝一杯。但我不是玩家,對我來說,順口的咖啡還必須兼顧健康與安全。

到銷貨量大的店買,挑光澤自然、豆身不畸形的咖啡豆

我多在生意好的店買豆子,因為銷貨量大、流通快,較無因囤積而生的潮濕、變質問題,與店家培養好交情,有時還會獲得不錯的沖泡建議。而我通常挑淺焙的豆子,因為咖啡豆要烘焙到深色,免費英文教學網站 托福怎麼準備通常歷經長時間、高溫,恐有傷身風險。

挑咖啡豆就像在買黃豆,咖啡豆本身含有油脂,新鮮的豆會有天然光澤,應挑選豆身完整、乾燥分明、自然散發豆香者,避免有油耗味、豆身畸形、發霉的咖啡豆,就算豆身只有一點點難以察覺的菌絲附著於上,也已經不夠新鮮。

廚房紙巾+鋁箔紙+保鮮盒,簡單保鮮咖啡豆

買回家後,咖啡豆的保存才是重頭戲。尤其台灣氣候暖濕,正是咖啡豆不喜歡的天氣。只要26℃、濕度18.5%,咖啡豆就容易產生赭麴毒素,可能造成泌尿道問題、肝臟毒性。我認為,談保存的前提是「少量購買」,一次買1週的分量即可,避免食物浪費也方便保存。

你需要控制的變因是光線和濕度。許多人怕咖啡豆放冰箱會受潮,影響風味,又擔心冰箱有其他食品,會導致咖啡煮出來「五味雜陳」,此時只要拿一張廚房紙巾,裡面放一天會用到的咖啡豆,外面加一張鋁箔紙一起捲起來,擠出多餘的空氣,整包成扁平狀放到密封保鮮盒,一盒剛好1週份,紙巾用來調節水分,鋁箔紙可避光,密封盒不怕有其他味道,每次取用既方便又新鮮。

需特別注意的是,不要把保鮮盒放在冰箱出風口,若溫度太低,咖啡豆容易結凍,產生多餘水分,不好研磨。

很多人會問:「咖啡豆過期還能喝嗎?」我都建議,一旦過期,就別再喝了,若咖啡豆明顯有油耗味,也該立刻丟掉。我還是要呼籲少量購買的重要性,也能有效避免猶豫該不該硬喝過期咖啡豆的煩惱。

磨完的咖啡渣,我也不會浪費。可以透過炒、晒或烤等方式,讓咖啡渣完全乾燥無水分,不再有結塊、摸起來濕軟的狀況,裝入少用的碗或杯中,上頭覆蓋一層不織布(若太厚需戳洞)或未消毒的透氣紗布來吸收水氣,用橡皮筋固定好,放在鞋櫃、廁所或冰箱,吸濕、除臭效果佳。【全文未完,完整內容請見《康健》213期】

【延伸閱讀】

中醫師談咖啡,這2種體質要少喝!

6個小撇步,讓你喝咖啡不牙黃!

「提神」不只有咖啡!這7種食物效果更好

不喝就頭痛,「咖啡癮」該戒嗎?

咖啡渣別急著丟!達人教你做手工皂

詳見《康健雜誌網站》。

※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關於月經8件「害羞事」一定要知道

女生睡覺為什麼喜歡「夾棉被」?

太痛不想做?10大愛愛陰道痛原因

陰道8個臉紅秘密...你可能不知道

午休越睡越累?這2時間提神效果好

多益線上測驗題庫 英文補習班推薦台北陰莖多大看腳就知道!還與...有關

腦死女離世...醫7月巧遇同名的她

產婦出血醫救回她父感謝信催淚

英文單字表 小朋友學英文網站很濕還喊痛?專家教你怎麼「做」

自己空氣自己救─抵禦PM2.5

8個優點讓你想跟好朋友在一起!

避免洗腎慢性腎臟病及早治療

貓狗為何是人類「好朋友」?

研究:中年過胖大腦老化10歲

arrow
arrow

    gc24o46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